正陪着你

别问,问就是正在帮朱正廷吹头发!
不接联文,谢谢~

 

坤廷/珍珠贝壳(下,版本be)

坤廷/珍珠贝壳(下,be版本)

  

上篇可戳这里https://shinning-just-for-you.lofter.com/post/1fe1cfd0_1c5aefccb

 

注意:⚠⚠⚠这是be版本的结局,剧情走向和he那个版本是完全不一样的,慎点!

 

逆年龄差/坤24,正18,无血缘兄弟 

短篇/勿上升/be

 
 

1.

 
 

“正廷,你真的决定了吗?”

 
 

“东西都全搬到你车上了,你说呢?”

 
 

“嗯,那我们现在,是去叔叔阿姨家吗?”

 
 

“去最近的酒店。”

 
 

“正廷...”

 
 

“可以不要说话了吗?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郑锐彬从倒后镜看了一眼后座的朱正廷,脸上是一贯的冷漠和抗拒,他不再说什么,按照朱正廷的意思朝着酒店的方向开去。

 
 

朱正廷从家里搬出来的东西并不多,只两个行李箱,朱正廷是有私心的,他天真地以为,只要还有东西留在那里,他就一定还会再回去。因此,他才会把最珍贵的那条贝壳项链留下,于他而言,那里就是他的家,他唯一的家,而蔡徐坤,是他唯一的家人。

 
 

“东西都搬上来了,你走吧。”郑锐彬刚把朱正廷的其中一个行李箱搬进了房间里,便收到了逐客令。

 
 

“正廷,你可以不要对我那么冷漠吗?”

 
 

“那你要我怎么做?拥抱你还是亲吻你?”

 
 

“我只想你对我正常点而已。”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正常。”

 
 

郑锐彬知道再说下去也会自讨没趣,留了句“早点休息”便下了楼。

 
 

朱正廷躺在陌生的酒店大床里,眼角忍不住留下了思念的泪水。这是他十八年以来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离开蔡徐坤,他知道他和蔡徐坤的牵绊很有可能就到此结束了,他不想自欺欺人,可他也一点都不甘心。

 
 

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他一遍又一遍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蔡徐坤早已经成为他心里无可替代的人,不是哥哥,而是挚爱。

 
 

谁说他就不爱蔡徐坤了呢?相反,他爱他爱得要命。

 
 

哭累了之后,朱正廷渐渐进入了梦里,梦里那个他并不待见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正廷,跟我们回家,转学去更好的学校,毕业出来之后你爸爸的公司都是你的...”

 
 

“正廷,我们才是你的亲生父母啊...”

 
 

“那个你所谓的哥哥?别搞笑了,谁知道他将来会不会教唆你谋了我们家的财产...”

 
 

“你执意要和他在一起的话,你知道你要承受多少世俗的白眼和谩骂吗?爸爸妈妈不允许你的下半生毁在这个人的手里...”

 
 

“好的坏的我们都说尽了,要是你还坚持要在那里待下去,那我们也迫不得已要采取强硬的措施。你知道的,当年他偷偷把你带回家,并没有得到我们的允许,我们完全有权告他拐卖儿童...”

 
 

朱正廷在睡梦中惊醒了,他抱着自己又哭了好久,他真的好想好想永远停留在十六岁的时候,那么他或许就可以一辈子待在蔡徐坤身边了。

 
 

2.

 
 

两年前。

 
 

“喂,哥哥,我放学了,我今天想吃番茄炒蛋。”刚从教室里出来的朱正廷就迫不及待地发了信息给蔡徐坤,以往放学都是他在学校等着蔡徐坤下班了来接他回家的,但上了高中之后他的学校离蔡徐坤工作的地方有点远,他就提出自己一个人上下学。

 
 

“好,哥哥下班了就去超市买,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辣条辣条,我要吃辣条!”

 
 

“贝贝,吃那么多辣条不健康。”

 
 

“就一包嘛~”

 
 

“行吧,那你赶紧回家,写完作业了就给你吃。”

 
 

“谢谢哥哥,我最喜欢哥哥了~”

 
 

“就你嘴甜!”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回复的最后一条消息,嘴角偷偷地扬了起来:我是真的最喜欢哥哥啊。

 
 

朱正廷走出校门口没多远就被人喊了一声,他回头看见是一男一女,但他并不认识。对方表明身份之后,朱正廷跟着他们到附近的咖啡店坐了好久。

 
 

那一天,是他懂事以来第一次看见自己的亲生父母,原来他的家庭环境优越,生父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他也从生父母口中得知,他们为了寻找他,用了很多的办法,说到动情之处他还能看见生父母眼中的泪光。可那一天他也听到了这辈子最不愿意听到的话,“爸爸妈妈希望你能跟我们回去,你可以上更好的学校,拥有更好的人生。”

 
 

朱正廷淡淡地回了一句,“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所以不会跟你们走。”随后匆匆回了家。

 
 

朱正廷刚进家门,蔡徐坤也回到了,他扔下书包后冲上前一把搂住了蔡徐坤,偷偷抹掉了眼泪之后又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哥哥你回来啦,我去写作业了!”

 
 

“贝贝怎么了?”他听出了蔡徐坤语气里的担忧,但他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好久,下定决心不让蔡徐坤知道这件事,所以他故作轻松地抱着蔡徐坤的手臂撒娇说自己饿了,让蔡徐坤赶紧去做饭。

 
 

那一晚朱正廷窝在蔡徐坤的怀里问他,“哥哥,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蔡徐坤习惯性地用下巴蹭了蹭他的头发,无比宠溺。

 
 

“如果有一天,我的亲生父母来找我,要把我带走,你会把我送走吗?”

 
 

“如果贝贝愿意的话,哥哥就让你回去啊。”

 
 

“那如果我不愿意呢?”

 
 

“那就一辈子待在哥哥身边,哥哥永远都不会嫌弃你的。”

 
 

“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没有,哥哥从来不骗我,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那晚半夜朱正廷一如既往地感知到了蔡徐坤给他的吻,那晚他也第一次有了一种冲动想要紧紧抱住蔡徐坤,狠狠地亲吻他,但最后还是没有那样做。如果他能提前知道这会成为他日后遗憾一生的事情,他当时一定会奋不顾身告诉蔡徐坤,他爱他。

 
 

朱正廷以为,他拒绝了他的亲生父母之后,他们便不会再来烦他,可是三天以后他还是在校门口见到了已经等候他多时的两个人。

 
 

毫无意外,又是一大堆劝说的话,什么优越条件,什么大好前途,什么美好人生,朱正廷被逼得无可奈何,最后说了一句,“可我这一生只想要他一个!”

 
 

他的生父母惊讶过后便意识到事态严重,迫不得已提出了最极端的做法,“如果你还是继续坚持,那我们会去法院告他拐卖儿童,甚至更严重的行为。”

 
 

“不,你们不能这样做!”朱正廷十六年来第一次歇斯底里。

 
 

“不,我们可以,因为我们是你的生父母。”

 
 

朱正廷最终还是妥协了,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蔡徐坤进监狱,但是他和他父母谈了一个条件,就是等到他十八岁的时候再走。

 
 

“我不能走得太突然,两年,给我两年,到时候我会全听你们的安排。”

 
 

3.

 
 

两年,朱正廷本以为,这段时间足够可以让他慢慢走出来,也给蔡徐坤一段缓冲的时间,因为他早也知道,蔡徐坤也一样爱他。他本来打算等到十八岁成年的时候就把自己完全交给蔡徐坤,只是他没想到,命运偏偏和他开了个玩笑,十八岁这一年,他竟然要以一种最绝情的方式离开那个最爱的人。

 
 

醒来以后朱正廷便再也无法入眠,他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在煎熬中等待明天的到来。

 
 

“喂,正廷,你准备一下就下来吧,我差不多到酒店门口了。”郑锐彬的电话在清晨准时打了过来,今天,是朱正廷答应回家的日子。

 
 

“正廷,叔叔阿姨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回家住。”郑锐彬看见下楼的朱正廷两手空空,一点行李也没拿,心里有些担心。

 
 

“那不是我的家,开车吧。”

 
 

“正廷,你为什么就这么恨叔叔阿姨,再怎么说他们也是你的生父母啊。”

 
 

“是吗?那他们就有权利剥夺我现在拥有的东西了吗?”

 
 

“难道你不能想想他们的用心良苦吗?他们也是为了你好...”

 
 

“为我好?我想是为你好吧?”

 
 

“正廷,我...”

 
 

郑锐彬要说出口的话又一次被堵住了,他无奈地发动了车子。

 
 

朱正廷今天回这个所谓的家,是谈条件,而不是回去住,因此他一进门便开门见山地说,“我要出国。”

 
 

他的生父母显然被他这个要求吓到,“正廷,爸妈是希望你能回来和我们住...”

 
 

“希望我接手你们的公司,是吧?”朱正廷打断了他母亲的话,“我离开我哥是我能做的最大的让步,我也希望你们能尊重我。”

 
 

“正廷,我和你爸爸都是为了你好,你就体谅一下我们当父母的心好吗?”

 
 

“为我好?为我好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拆散我和我爱的人,然后随便给我安排一个终身伴侣?你们不是说两个男的在一起会遭受别人的白眼吗?那郑锐彬呢?”

 
 

“既然你的性取向已经成为一个事实,那我们希望能把你托付给一个优秀的人,小郑他很喜欢你,而且他也很优秀,他将来也会接手他父亲的事业,你们两个要是能在一起...”

 
 

“我说过了,我这辈子只要我哥一个人,如果不是他,我宁愿一辈子自己活着。”

 
 

4.

 
 

“正廷,能不能不要走?”机场里,郑锐彬最后一次小心翼翼地试图想要朱正廷回心转意。

 
 

“我已经决定了,对了,你能帮我做一件事吗?”朱正廷从背包里拿出一封信。

 
 

“给你哥的?”郑锐彬伸手接过。

 
 

“嗯,你走吧,回去的时候顺便给他,谢谢了,还有,忘了我,因为我爱他。”

 
 

“正廷,我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吗?哪怕...哪怕很久以后,等你忘了他,我可以等你的。”郑锐彬攥紧了手里的信封,期盼着一点点希望。

 
 

“对不起,我想只有死亡能把他从我心里带走。”

 
 

5.

 
 

“你好,是蔡徐坤吗?”

 
 

“是我。”

 
 

“朱正廷有东西拜托我给你。”

 
 

郑锐彬给了信之后本想一走了之,但他想了想还是又给蔡徐坤发了一条短信,“他现在在机场。”

 
 

蔡徐坤拿了信回家后又收到这条短信,本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当他把信全部读完之后,什么都顾不上便发了疯般往机场赶。

 
 

我的傻贝贝,你一定要等等我啊,哥哥马上就到了,马上就去接你回家,是哥哥错了,哥哥求你别走。

 
 

蔡徐坤跌跌撞撞回了家,打开门发现他出去的时候走得太急,把那条贝壳项链扯到了地上,又碰倒了一个花瓶,花瓶砸在贝壳项链上,一起变得粉碎。

 
 

他红着眼眶跪到地上,双手颤抖着把那堆碎片捧到一旁的垃圾桶里,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最后一滴滴落在他的手里,稀释了手心里渗出的鲜血。

 
 

他又打开了朱正廷的那封信。

 
 

6.

 
 

哥哥:

 
 

长这么大是第一次给你写信呢,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对你说的,要真的认真说起来,那得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但是,你的贝贝可能没那么多时间能陪在你身边了,所以呢,我把最想说的都写在这张纸上了,哥哥你看完的话,记得夸夸我,因为把一辈子的话压缩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吧,我想对哥哥说:“谢谢你!”

 
 

谢谢你把我抚养成人,如果没有我,你一定会过得更舒服,更自在吧,毕竟从小到大哄我也需要很大的精力。

 
 

过去那些细细碎碎的事,我就不说了,我记得,我想哥哥你也一定记得。别人常常说我是一个温柔的人,我想,我的温柔大概不及哥哥你的温柔的千分之一。别人也说我是一个哥控,没错,我就是,我的哥哥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这个你不许反驳。还有人会调侃我“要不你这辈子就和你哥哥过算了。”我想告诉他,我愿意。

 
 

反正在我心里,哥哥你一直是我最坚实的堡垒,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我都仔仔细细刻在了心里,除非有一天我的心脏腐烂了,否则我将永远记得,永远感恩。

 
 

其次,我想对哥哥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欺骗了你。

 
 

这两年来,我一直瞒着你一件事,我生父母找到了我,他们以告你拐卖儿童来要挟我回家,我要挟他们给我两年时间来欺骗你,我是不是很坏?

 
 

我不回家的那些晚上,我都是去了酒店。送我回家和帮我搬家的人,也不是我的男朋友,我全都是骗你的,我真的太坏了!但是如果不这样做,我就没办法让哥哥放我走。

 
 

哥哥,对不起!我不会求你原谅我的,因为我没有资格。

 
 

最后,蔡徐坤,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也许你会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我迷恋你的怀抱,还有你身上的味道。噢,对了,还有一个事我也欺骗了你,就是以前每天夜里你偷偷亲我,我都是知道的。每每那个时候,我的小心脏就会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我想我的脸也红透了,只是在黑夜里你看不见。其实有好几次我都想不顾一次扑进你的怀里告诉你我爱你,但我太懦弱了,导致我现在很怨恨我自己,我这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好好亲吻你。

 
 

我走了,我不愿待在这里接受我父母的安排,因为他们最终会为了利益而把我送给别人,我这一生只能属于一个人,那就是蔡徐坤。所以这个事你要原谅我,你也别来找我,因为我将会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不会让你找到我的,请原谅我的自私。

 
 

蔡徐坤,你好好活着,好好过日子,我余生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好。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珍珠贝壳的故事吗?果然,故事的最后,珍珠和贝壳还是要分离。

 
 

End. 




 

  89 9
评论(9)
热度(89)

© 正陪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