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陪着你

别问,问就是正在帮朱正廷吹头发!
不接联文,谢谢~

 

坤廷/陌生关系 04

坤廷/陌生关系

 

强强设定/OOC/勿上升

 

 

——

04.

蔡家和朱家不同,多年来从没有没落过,祖辈的地位和留下的财产都不容小觑。到了蔡徐坤这里,他似乎把他父亲在经商和管理方面的优点继承得很好,近年来越发的锋芒毕露,蔡家的势头大有超越他父亲蔡序铭在世时的光景。

在这样浑厚的家族背景下,朱正廷原以为蔡家会十分豪华气派,至少不会比他记忆里自己以前的家逊色。可是当他踏进蔡家大院时,首先感受到的却是一种说不出的清冷。方才一直跟着他们的两个黑衣人不知什么时候已不在身边了,进门以后也没有人来迎接。也许是因为夜深了,院子里的灯开得很暗,他一直跟在蔡徐坤身侧,拉开两三步的距离,蔡徐坤的脸有一半淹没在夜色里,看不清表情。

朱正廷跟着那人的脚步穿过前院,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进了大厅,灯光稍微亮了一些,能看到蔡徐坤面无表情得像一个只是为他引路的陌生人,仿佛根本不认识朱正廷。大厅的装修是复古的风格,和他们这一辈大多数年轻人会喜欢的现代感或者潮流感相去甚远。

朱正廷心想:倒是和这个无趣的家伙挺搭的。

“少爷。”

不知道从哪里突然窜出来一个人,把朱正廷吓了一跳。

“啊七,带这位朱先生去客房休息吧。”

听到朱先生三个字,啊七抬头,看见朱正廷的时候愣了一下,眼中有疑惑一闪而过,但很快又恢复如常。

“是,少爷。”

被喊作阿七的人伸出手向朱正廷示意。

“朱先生,请跟我上楼。”

朱正廷先看了一眼蔡徐坤,见那人没有和他说话的打算,耸耸肩,对啊七说了句“有劳了”。

这个啊七看着年纪比他们大个几岁,虽然身高比蔡徐坤矮上一个头,但朱正廷能看出来这个人的气场不简单,和先前带他们回来的那两个黑衣人不同,这人在蔡家的地位明显更高。而且朱正廷越看他越觉得有点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仔细回忆自己还在哪些场合和蔡家打过交道,突然想起六年前,蔡徐坤打他的时候,身边带着一个人,当时要不是这个人也帮着拉住蔡徐坤,估计朱正廷会被打得更重。

原来是他。

这人还挺忠心的,当年蔡序铭突然离世,蔡家一时失势,很多人都找机会投靠了更好的东家,这人能跟着蔡徐坤一直走到现在,真是难能可贵。

“朱先生,您今晚就在这里休息吧,房间已经提前打扫过,您看要是还缺什么,可以直接跟他们说,我会马上安排。”

话说完,就有两个身形高大的人守在了门口。

“啊……七?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这是蔡少爷派来监视我的人?”

“嗯,叫我啊七就好。少爷说了,您现在的处境不是很安全,即使在蔡家,也难免有人会趁机混进来对您不利,所以少爷特意安排了人来保证您的安全。”

朱正廷点了点头,有点无奈:“好吧,那请啊七替我谢谢你家少爷。”

“应该的,朱先生,没什么事的话,我先退下了。”

啊七退出门外,朱正廷跟上去想要把房门关上,却被门口站着的两人阻止。

“嗯?门都不许关?”

啊七闻声回头:“朱先生,您放心,二楼除了您,没有其他人住的,所以请您放心。”

言下之意就是,不关门也没人闯进来。

朱正廷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那……我洗澡,浴室的门能关不?”

啊七似乎觉得他问的这个问题很可爱,嘴角不可控制地微微扬了一下,他点点头:“这个当然是可以的,对了,浴室里什么东西都有,朱先生可以随便使用。”

朱正廷笑了笑,对啊七挥挥手,转身走进房里。他在房里逛了一圈,茶几上摆着水果零食,床上叠着干净的被单,确实是什么都有。他随手拿起一套事先准备好的睡衣,慢悠悠进了浴室。

半个小时后,浴室里的水声依旧哗啦啦响个不停,但是其他任何动静都没有,守在门口的人觉得不对劲,冲进去敲了几下门,无人应答。其中一人发现地上的拖鞋,确定是出事了,对着对讲机说:

“七哥,人不见了。”

打开浴室的门,里面空无一人,只有开到最大的水龙头,以及被拆开的防盗窗,窗下面是蔡家的后院。

“他进浴室多久了?”啊七问守门的人。

“半个小时。”

“你们两个带人马上去搜,他没车,跑不远的。”

“是!”

“少爷,我查看了撬窗的痕迹,他可能随身带着一些小工具,浴室的窗因为有些年头了,螺丝本身可能有些松动,他解决起来不费多大功夫。但只有半个小时,他拆完就需要花不少时间,现在应该是跑不远的,我已经派人去追了。”

“他直接从二楼浴室跳下去的?”

“是的。”

“二楼客房的浴室窗外是后院,搜过了吗?”

“一发现我就派人去后院了,去搜的人报告说发现了他逃走的痕迹,就没仔细在后院搜,都出去了。”

“逃走的痕迹?带我去看看。”

蔡徐坤站在那个被撬成一个洞的浴室窗户下面,抬头望去,还挺高的,这个朱正廷还真是敢啊。啊七指着地上的一排脚印,这串脚印深浅不一,一直延伸到院子外面。

蔡徐坤皱了皱眉:“我记得这两天没有下过雨吧。”

“没有。”

“那为什么会有这些泥印,而且那么明显。”

听到这话,啊七瞬间反应过来。

“看来你还真的是很喜欢玩这种猫鼠游戏呢,朱正廷。”

蔡徐坤突然大声说。

“我知道你就在这里,出来吧……”

话音一落,一道黑影迅速从转角处窜出来落到蔡徐坤身后,并迅速一手控制住蔡徐坤手臂,另一手用虎口锁住了蔡徐坤的喉咙。

“哈哈,蔡少爷还真聪明,这都被你发现了。”

落在蔡徐坤手臂上的痛觉暴露了朱正廷的力量,而且能在短短一瞬之间钳制住蔡徐坤,也足以证明朱正廷的身手很不错,甚至和蔡徐坤不相上下。

想起今天被欧阳康的人困住时,蔡徐坤竟然信了他说的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真是可笑。

“手无缚鸡之力?朱正廷,我现在真的越来越好奇了,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哈哈哈,那当然多了去,你也不必全都知道。”这句话说完他突然收紧虎口,捏着蔡徐坤喉咙的力度又加大了一些:“叫你的人散开,放我走。”

蔡徐坤咳了几下,仰着头,伸手示意啊七后退。

朱正廷带着蔡徐坤,慢慢移动脚步,院子里的人突然就多了起来,和朱正廷刚进来时的门可罗雀截然相反,几十个身形高大的人把他和蔡徐坤团团围在中间。

“蔡少爷,你真的不打算让他们都退下吗?”朱正廷的话轻轻的,但眼神里的威胁之意却十分明显,让人忌惮。

“我在他们便在,蔡家不出叛徒。”

听到叛徒二字,朱正廷明显顿了一下。蔡徐坤抓着这个时机,趁着脖子上的力度突然松懈,他抬臂用手肘往后撞了一下朱正廷,后者吃痛退了一步,蔡徐坤因此得以脱身。

身边的人马上围了上来,想要拿住朱正廷,蔡徐坤却出声制止。

“都退下!”

朱正廷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

“你敢不敢和我打一场?”蔡徐坤问。

朱正廷嗤笑一声,并不打算接这话。

“你要是赢了,我就放你走,怎么样。”

“真?”

“绝无半点……”

后面的虚假二字还未出口,朱正廷就欺身上去,虎口再次直取蔡徐坤喉咙。

蔡徐坤现在可没有被束缚着,虽然朱正廷的速度足够快,但他依然灵活躲过了。

朱正廷哈了一声,说道:“蔡少爷身手不错!”

“是吗?”蔡徐坤应着,人已闪到朱正廷身侧,抓住他的手臂试图扭到身后,朱正廷弯腰,顺着蔡徐坤的力度转了个身,轻松化解。起身的时候出拳直击蔡徐坤的面门,蔡徐坤往右侧身,堪堪躲过。朱正廷的拳风力度之大,擦过蔡徐坤脸颊时,竟让他感觉到了微微的发热。

看来朱正廷是出了十分的力来和他打这一场。

“朱正廷,你是不是特别恨我?”

“恨你做什么,每恨你一分,就会自我折磨两分,不值得。”

“你花了六年的时候把自己变强,难道没有一刻是为了等今天,报我当年打你的仇吗?”

“哈,你倒是提醒了我。”

话音刚落,朱正廷突然停下了动作。蔡徐坤疑惑地皱起了眉头,本来要落到朱正廷脸上的拳头突然转了个弯,和那白皙的皮肤擦肩而过,只击中了一团空气。

“怎么?认输了?”

朱正廷站在原地,耸了耸肩。

蔡徐坤勾了勾嘴角,走近朱正廷准备再说点什么,朱正廷突然一拳袭来,他躲闪不及,嘴角立刻传来痛觉,他嘶了一声,用舌头顶了顶腮。

朱正廷看偷袭得手,毫无顾忌地哈哈大笑起来。

蔡徐坤今晚对朱正廷的忍耐已经到达最大限度,他瞄准时机,上前擒住朱正廷的手臂,将其反扣在背后。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蔡徐坤一只手捏着朱正廷的手腕,用力扣在朱正廷的后背,让他不能挣扎。

“朱正廷,你不觉得自己偷袭的行为很可耻么?”

“哈哈哈,可耻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个被吹得暴涨的气球,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看着朱正廷这张永远都在装无辜的脸,他极力忍住脾气。

“就是,你没有羞耻心的吗?做了这种事不会脸红心跳吗?”

“脸红心跳……”朱正廷突然凑近了一点,眼睛直勾勾盯着蔡徐坤。

后者被盯得有点不自在,他喉结上下滑动,眼神开始闪躲,别在朱正廷身后的手松了一点,想往后退一步却发现朱正廷反客为主,被他抓住的手腕默默用力,让他无法后退。

朱正廷的嘴角微微勾起,两人的距离过近,蔡徐坤被迫溺在这意味不明的眼神和浅笑里,动弹不得。

就这么静止了几十秒,朱正廷凑上去,又一次吻上了蔡徐坤的唇。一吻结束,趁着蔡徐坤还在愣神,他微微歪头仔细看了看蔡徐坤的脸,说道:

“是不是像你这样脸红?”

蔡徐坤的脑子空白了一瞬,随之蜂拥而至的便是今天在洗手池边的吻。短短一天,他被这个叫做朱正廷的男人亲了两次。如果说刚才被他气得像个充满气的球,那么现在蔡徐坤好像被戳了个洞,气全泄了。这人每次都是这样,先把自己气个半死,再做这样的举动,这算什么?打一巴掌再给一颗甜枣么?

那些围着两个人的蔡家手下全都懵了,不知道该有何动作。啊七率先反应过来,让人先把朱正廷带走。

恶作剧得逞的人走之前还回头对蔡徐坤笑着舔了舔嘴角,说道:

“蔡少爷,你受伤了,嘴里都是血腥味。”

“慢着,”蔡徐坤极力压下内心的汹涌,话说出时一派平静。“把人带到我房间。”

啊七惊恐地睁大眼睛:“少爷……”

“他不是爱逃跑吗,你们看不住人,今晚我亲自看着,看他怎么跑。”

 

 

TBC.

  109 20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陪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