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陪着你

别问,问就是正在帮朱正廷吹头发!
不接联文,谢谢~

 

坤廷/籍籍无名

坤廷/籍籍无名

小短篇

本来昨天要发的

可是手贱不小心删了一大半

今天休息,补上了😘😘😘

1.

W城市中心广场,蔡徐坤看着头顶那个硕大的投屏,里面的人正穿着一身白衣,翩然起舞,他的粉丝称他为人间仙子,可是在蔡徐坤心里,任何美好的词拿来形容他,都显得干瘪无力。

朱正廷最后还是实现了他的梦想,在这个城市最耀眼的地方展现他的舞姿。

蔡徐坤扯了扯嘴角,隔着屏幕对他笑,为他开心,替他喝彩。直到屏幕切换到另一个明星,他才依依不舍的移开脚步,回到自己的生活。

蔡徐坤曾经也有一个很美的梦,他想要成为一个歌手,想要享受一把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感觉。

可是现实和梦想往往是一个天,一个地,中间差着十万八千里。

他还记得他和朱正廷在昏暗的出租屋里过的那段艰难却又幸福的日子,他做着歌手的梦,朱正廷做着舞蹈家的梦,每天用可怜的工资养着不见天日的梦想,说得好听点是励志,但更多时候都是心酸,可笑,让人心疼。

蔡徐坤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当初要是能再坚持一下,现在就可以实现当初对朱正廷说的,他为他歌唱,他为他伴舞的梦想了。而现在,朱正廷一个人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不知道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会觉得孤单?

2.

朱正廷凌晨两点多才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在助理的护送下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四点多,把自己扔到软绵绵的大床上,却又不觉得困了。

打开浴室的花洒,听着那不断拍打着地板的水声,他的内心才得到一丝的平静。

为什么现在的自己那么不开心,到底是丢了什么?这明明就是自己一直以来追求的生活,梦想实现了,可是内心深处很空很空,即使每一天都被行程塞得满满当当,可是一到深夜闲下来的时候,他的心就会像掉进冰窖一样,毫无温度。

换上睡衣,他起身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拉开酒店的窗帘,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正是他自己前段时间为某个代言而跳的现代舞。看着投屏上的自己,他觉得很陌生,虽然这个舞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可是朱正廷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想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结果,又觉得头开始疼了,他烦躁的拉上窗帘,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躺倒在大床上。

3.

蔡徐坤掏出口袋里的入场票,忘了这是他的第几场演出了,自从朱正廷正式成为舞蹈家,在电视屏幕上出现之后,蔡徐坤就没落下过他的每一场演出,而每一次演出留下的入场票都被蔡徐坤好好的保管起来,无论是过去,现在,亦或是未来,蔡徐坤都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他的梦想。

“蔡徐坤你是不是疯了,你这个月都请了几次假了,再这样下去我可保不住你了!”范丞丞正在电话里对着蔡徐坤骂骂咧咧,自己当初看蔡徐坤一个月里因为请假多,被几家老板炒了鱿鱼,担心他活不下去,硬是求着爸爸在自家书店里找了个管理工作给他,轻松又多钱。可是没想到蔡徐坤又开始犯老毛病,整天有事没事就请假,搞得书店里另外一个老管理员意见多多,都投诉他好几次了,再这样下去他也包庇不了蔡徐坤。

“对不起啊丞丞,总是要你帮我善后,如果真的没办法跟你爸爸交代的话,我可以辞职的。”蔡徐坤的口气满是歉意。

“蔡徐坤你能不能清醒一点!你还想着辞职,难道你就不能想想自己错哪了吗?”范丞丞彻底被他惹火了,不知道蔡徐坤这个榆木脑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整天守着一个过去的人,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

“我觉得我没错。”蔡徐坤一字一句地说。

“那你就一辈子守着他!就算你某一天为了他饿死在哪个街头角落里,他也不会为你眨眨眼的!”范丞丞生气的挂掉了电话。

4.

“正廷,今天没有行程,你现在起来准备一下,吃点东西,十二点约了李医生。”朱正廷进入深度睡眠都没有三个小时,就被经纪人打电话吵醒了,他烦躁了的应了一句“知道了”,便又继续睡了过去。

也许真的是太困了,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他竟然睡着了,而且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看见有个瘦削的身影背着光站在他面前,但因为太刺眼了他看不清楚那人的样子,只是看见他向自己伸出手,说了一句:“正正,是你回来了吗?”

那个声音有点低沉,带着磁性,很好听,朱正廷有点着迷,不自觉的把手伸向他,在差不多要拉到他的手的时候,朱正廷看见他好像笑了,自己也跟着咯咯笑了起来。

“滋~滋~~”手机就在这个时候震动,把睡梦中的朱正廷吓了一大跳,看了一眼是经纪人,他低声骂了一句“F***”,接了电话后乖乖起了床。

“李医生,最近我头痛的频率又高了,您还是继续给我开药吧。”朱正廷坐在VIP诊室里和主治医生说着自己最近的情况,说到头痛,他又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

“小朱,我建议你还是不要接那么多的工作,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开药给你没问题,可是你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你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吃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以身体为重啊!”李医生负责了朱正廷两年的康复了,他觉得这个小伙子有礼貌,做事认真踏实,很讨人喜欢,但就是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两年来好不容易把身体调理好了一点,这两个月头痛和失眠又开始加重,他真的很担心。

“其实也不全是工作的问题,有时候我有时间睡,但是睡不着,而且脑子里老是蹦出一些奇怪的人和事,导致精神不太好。”朱正廷想了想,还是把自己最近的异常说了出来。

“那你有没有想起来什么呢?”

“没有,只是做梦,很奇怪的梦。”

“你也不要强迫自己想太多了,我给你开止痛药,还有安眠药,安眠药不能每天吃,留到你实在是睡不着的时候才能吃,知道吗?”

“嗯,知道了,谢谢您!”

5.

这周五和周六连续两天在W城的大剧院里有朱正廷的演出,蔡徐坤早在一个月前就蹲守在电脑前把两天的票都抢了。这一个星期以来他心情都异常愉快,在书店里揽了所有搬搬抬抬的工作,但是在演出的前一天,他没有照往常一样请假,思前想后,还是提交了辞职申请,他不想让自己的好兄弟为难。

周五这天蔡徐坤早早地洗了澡,把自己整理了一番,在老旧的大木衣柜里翻出一件白T和牛仔裤,又找了顶鸭舌帽,胡乱塞了点东西进肚子就出发去了大剧院。

八点开始的演出,蔡徐坤五点半就到了。门口里立着大大的海报,上面的朱正廷穿着一件白色偏黄的衬衫,衬衫左边胸前有一朵开得很灿烂的的玫瑰花,因为海报是半身照,玫瑰花没有整支印在衬衫上,有一半花梗不见了。蔡徐坤看着那娇艳的玫瑰花,那是朱正廷最爱的花,他还记得自己说过,结婚的时候自己一定会送他一房子的玫瑰花,想到这里蔡徐坤自嘲地扯了扯嘴角,走进了剧院。

其实他来得还不算早,因为现场已经有很多迷妹已经把大大小小的相机准备好,随时记录下自己偶像的精彩时刻。

蔡徐坤不需要相机,因为他记忆力特别好,他能把朱正廷的一切准确地刻在脑子里。

演出在八点准时开始,蔡徐坤环顾了一下前后左右,把帽子取下后开始等待着他的出现。

开场是一个暖身的part,朱正廷在一众伴舞下跳了一小段中国风的舞,成功地点燃了现场。第一个环节结束又等待了十分钟,才正式开始他的第一支舞,思思雨落。

此时的他还是一身宽松的演出服,不同的是衣服下摆多了一抹淡淡的蓝色,远远看去真的像坠落凡间的仙子。蔡徐坤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做的所有动作,该柔软时不矫揉做作,该刚毅时不拖泥带水,他的舞蹈一气呵成,干净利落,伴着有点哀伤的音乐,成功把所有人带进了他的世界。

可是蔡徐坤在看到他做了第二个空中劈叉的时候,就察觉到他似乎有点不对劲,心里捏了一把汗。

朱正廷也感觉到自己状态有点不对,可这是在舞台上,他还是咬牙坚持做好每一个动作,直到他在前空翻的时候,倒了下去。

现场一下沸腾起来,有尖叫声,也有哭泣声。

蔡徐坤顾不上周边拥挤的人群,使劲挤开人墙来到了舞台前,可是朱正廷早已被工作人员包围起来,蔡徐坤只能透过人缝焦急地寻找他,不断地喊着“正正”,即使被嘈杂淹没。

朱正廷迷糊中似乎听到了梦中唤他的那个声音,他依靠最后的意志睁了睁眼,却在寻觅到梦里那抹身影的时候,失去了知觉。

6.

蔡徐坤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随着人群被工作人员安排出了剧院的,只记得最后看到的是朱正廷苍白的的脸,蔡徐坤觉得天旋地转,失去的那种无力感又开始席卷他的全身。

这时候范丞丞的电话来了,一接通他就开始破口大骂,“蔡徐坤你这个疯子...”,是为了他不声不响辞职的事。

“丞丞...我好害怕,害怕再一次失去他。”蔡徐坤不管他的责骂,扯着嘶哑的嗓子,语气里尽是挫败感和无力感。

“是朱正廷吗?他又出什么事了?”范丞丞不用想也知道蔡徐坤只会为一个人丧失理智。

“丞丞,我后悔了,后悔当初没有竭尽全力去待在他身边,我恨我自己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听着蔡徐坤断断续续地斥责着自己,范丞丞利用身边的手提搜了一下今天的热点,看到朱正廷方发出的消息,知道他平安没事之后他也放心了。

范丞丞想起两年前的事,只觉得蔡徐坤和朱正廷命苦,两个人有缘无分就算了,还要像历劫一样相互折磨,想到这里他开始心疼蔡徐坤,也就暂时不追究他突然辞职的事情。

7.

两年前,朱正廷和蔡徐坤共同在向着各自的梦想努力,他们白天工作,晚上一个人练舞,一个人写歌,在狭小的出租屋里过着幸福甜蜜的日子。可是年轻人总是把世界想得太简单,以为相伴就能到老,没想到会被金钱打败。随着日子过得越来越穷,房子住得越来越差,从小过惯了苦日子的蔡徐坤没所谓,可是他看着越来越瘦的朱正廷,觉得很心疼,咬咬牙把唯一能卖的吉他也卖了,瞒着朱正廷打着好几份工去养活他。

朱正廷是一条路倔到底的性子,他没日没夜的工作,练舞,为的就是要出国参加比赛,以至于他没发现蔡徐坤的异常。直到蔡徐坤高兴地告诉他,他赚够了钱,可以给他买机票,给他存了可以在国外过一段时间的钱,朱正廷才恍然大悟。出国的前一天他抱着蔡徐坤哭了好久,缠着他不让他出去工作,像连体婴似的挂在他身上整整一天,第二天才依依不舍地出发。

蔡徐坤和他一同前往机场,高兴又不舍地叮嘱着他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幻想着朱正廷能够成功的回来与他团聚,没想到在半路上却出了车祸。

出租车被一辆货车拦腰撞上,蔡徐坤受了点轻伤,在医院躺了几天就可以下床了,可是靠着货车那一边的朱正廷,头部受了重创,蔡徐坤醒来的时候他还在重症室昏迷不醒。

已经移民去加拿大的朱正廷父亲出现在蔡徐坤床前,求他把儿子还给他。

当初朱正廷为了和蔡徐坤在一起,激得他父亲要和他断绝关系,受不了儿子竟然叛逆到要和男人私定终身,他父亲一气之下带着全家人移民加拿大,不顾朱正廷的生死。

可真的到了朱正廷生死未卜的重要关头,他父亲还是回来了,曾高高在上的他此刻满脸泪水,拉下老脸劝着求着蔡徐坤和朱正廷分手。

“徐坤,我知道你很爱他,正廷也爱你,我都知道,可是你们都还年轻,不懂这个世界的凶恶,正廷他疯狂地喜欢跳舞,他要追逐他的梦想,我想你也知道的,可是你能给他什么?每天活在肮脏的出租屋里,为了生计到处奔波,到最后迫不得已放弃他的梦想吗?我不相信你能好好照顾他,而我能,我能给他想要的一切。他现在都成这个样子了,我不能看着我唯一的儿子去死,我求求你,把他还给我吧。”

蔡徐坤听着他一字一句戳中自己的痛处,自己的确让朱正廷跟着受了好多苦,可是要放弃他,蔡徐坤也做不到。他咬着嘴唇倔强地一声不吭,直到朱正廷父亲带着他来到重症室外面,看着头部被包得严严实实,插着呼吸机,生命体征微弱的朱正廷,蔡徐坤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最后他妥协了,乞求朱正廷父亲在他醒来的时候让他偷偷看他一眼,他就离开这个城市,从此不再打扰朱正廷。

可最后蔡徐坤没有离开这个城市,他也不需要离开了,因为一个月后朱正廷醒来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记忆。朱正廷父亲犹犹豫豫答应蔡徐坤去看一看他,蔡徐坤却在他最后的眼神里看到了陌生的自己,以及那一句“请问你是谁?”。

8.

因为身体问题,朱正廷第二天的演出没有如常举行,但蔡徐坤还是去了剧院。此时的剧院异常冷清,偶尔只有一两个清洁工人经过,他一个人在剧院里坐了好久,盯着舞台发呆。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仿佛来了这里能让自己的空洞的内心得到一些填充,但是想起昨天朱正廷晕倒的场景,他又觉得呼吸困难。跳上舞台盘腿坐在昨天朱正廷晕倒的地方好一会儿,他才起身准备离开。

“你好,”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蔡徐坤呆滞在原地,不用回头他也知道这声音的主人是谁,“请问你是不是认识我?”

感觉到朱正廷的脚步声向自己近了近,蔡徐坤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额...我不是说,在电视上的认识,是现实中。”朱正廷见他没有说话,以为是自己表达不够清楚。

“不是吗?”朱正廷久久听不到他的回应,心想可能是自己的粉丝而已,自己此刻可能吓到他了,“那不好意思,我可能认错人了。”

蔡徐坤不是不想说话,他曾幻想过无数次两个人重逢的场景,他会跑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自己很想很想他,可是此刻自己的喉咙像被火烧一样,随时都有要窒息的感觉。

“等一下正正...”意识到朱正廷要离开,蔡徐坤竭尽全力压制自己的紧张感,转过身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去留住他。

朱正廷听到那一声呼唤,回过头看到他伸出的手,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这竟然和自己梦中的场景一模一样,连那句低沉的正正都像是梦中人跳出来在他耳畔说的话。

鬼使神差般,朱正廷慢慢走上前拉住了那只梦中捉不住的手,有一股暖流正慢慢从脚底升起,贯穿全身,通向心脏,这一刻他竟然得到了久违的安稳感。

蔡徐坤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再次呆住,嘴巴微微开着却不知道说什么,手里真实的温热感让他不由自主地紧了紧,与他的握在一起,是久违的温暖啊。

朱正廷被他握着的那一刻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的失礼,马上又挣脱开自己的手,尴尬地对着对方笑了笑。

正当两人都不知道说些什么来打破平静的时候,朱正廷的手机又震动起来,他才出来不到半个小时,经纪人又在催他了。

挂了电话后他转过身一脸歉意地看着蔡徐坤,“对不起啊,我有事必须要先走了,要不我留个号码给你,你给我打电话?”

蔡徐坤失神地点了点头,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外,才反应过来自己手上多了一张写有一串数字的小纸条。

蔡徐坤躺在床上举着那张纸条盯了一个晚上,都可以把那串号码倒过来背了,最终还是没有打给他。

蔡徐坤想起朱正廷父亲跟他说过的话,家徒四壁的自己,的确没有能力去给朱正廷想要的未来,既然他没有想起自己,那自己也不必去扰乱他的生活。

朱正廷回想起自己在触摸到那只手时出现的安心的感觉,更加确认他们以前肯定认识,不然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梦中,如果说他会认错人,可是那个叫“正正”的嗓音他绝对不会认错。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他都在等着那个人给他打电话,可惜一直都等不到。

这一个多月里,朱正廷借着养病的缘由,推了所有的通告,去找李医生帮助自己找回以前的记忆。

李医生说这个东西没有办法用药物治疗,只能靠自己以及靠运气,朱正廷很无奈,只好又拿了一些止痛药和安眠药。

朱正廷把自己关在家里,整天坐着发呆,他日夜颠倒,头痛和失眠也随之加重,他强迫自己思考,终于,梦中那些长长短短的碎片也得以拼凑起来。

朱正廷的梦里有个破旧的小出租屋,他在那里跳舞,还有一个人在那里唱歌写歌。梦里他和他在街头上牵手,在路灯下拥吻,在月光中相互笑得灿烂。

一个半月后,朱正廷自己出资办了一场演出,还是在那个剧院里,这一次的海报是他亲手设计的。照片是两年前的自己,文字是:When I see you again, I just can't help myself. 就算错,我也想承担。

9.

朱正廷知道,他一定会来。

“海报上的话,写给过去的我,也写给现在的你。两年了,我终于找到了迷失的自己以及丢失的你。”

“谢谢你还能把我想起来。”

“对不起,两年前我一夜之间忘了你,却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找到了你,让你一个人独自面对那么多个黑夜。”

“对不起,两年前没能好好照顾你和保护你。”

“庆幸的是,两年后,我爱着你,你也还爱着我。”

“我爱你!”

可是...我却再也配不上你了...

  209 9
评论(9)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陪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